苏和

只是一只霜熊

© 苏和 | Powered by LOFTER

[巧了 你也来离婚???]part.7

——放假后突然莫名闲下来考试几天里拼死拼活码字
现在居然瘫着了_(:3 」∠ )_
——27号之前应该就能完(◦˙▽˙◦)
领完成绩单我就不确定我还能不能活着了哈哈哈

//
京都的雪来的快去的也快.

陈长生彻底好起来是在第二年的冬天了.那两张因车祸而没来得及使用的染血的机票.被尘封进陈氏的大箱子里.
那时陈长生弯着腰在一大堆古籍里翻来翻去,冲着不明所以的姑娘扬起微笑挥挥手.

“找到啦,说好的旅行我可没忘呢.”

徐有容无奈的摇摇头,扶他起来.

“你翻那么久就是为了找这个?”

“旅行哎旅行哎,我们多久没出去过了?”

徐有容无奈的叹气,陈长生自从车祸发生以后就跟小孩子似的.

“上个星期才从红河那边回来诶.”
“那个不算,说好要去雪老城的啊.”

徐有容觉得要给陈长生再做一个脑部CT.

“真是拿你没办法..”

陈长生低下头与她额头对额头鼻尖蹭鼻尖,抱着她.

“去吧去吧?雪老城的雪最漂亮了.”

面对撒娇的男朋友,谁都没辙,对吧?

//
徐有容最后没选择乘飞机到雪老城去,因为陈长生坚持自驾游.
陈长生知道徐有容自他出事以后落下阴影再不敢乘车,心疼之际医生的天职本分又开始发挥作用.徐有容自然不配合,低声的抗议.
“我不上去.”

“乖,小容儿,上去吧.”

徐有容整张小脸都皱在一起,发自内心的抗拒.

“我不!”

“真拿你没办法...”

陈长生无奈的摇摇头,把自以为逃过一劫的徐有容直接抱起,安置在车内.
咔的一声安全带系好的响声对徐有容来说简直是恶魔的声音.
陈长生坐在驾驶座上也系好安全带,摸摸她的头顶,亲吻她的眼角.

“好了,我在这里.”

徐有容眼神不知道该放在哪儿,因为无论看哪里都会让她想起陈长生把她护在怀里的那天.

“看着我,小容儿.陈长生在这里,好好的.”

红灯,悍马车在白线前稳稳的停下.陈长生扭头牵起她的手放在自己脸上,小手冰凉.他不免有些心疼.从徐有容的情绪来看,她是真怕这个东西.

姑娘自打上了车就陷入恐慌不知所措,她无论怎么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想可那天陈长生鲜血淋漓的脸总是浮现在她眼前.就在濒临崩溃的前一刻,陈长生温热的脸及时把她从漩涡里拉了回来.

如此真切温暖的感受.

她眼眶一红,带着哭腔唤他.

“长生..还好有你在..”

陈长生心下不忍,却不能让她下车.只是紧紧握住她的手.

“我一直都在.”

//

雪老城最著名的也就剩下雪了,陈长生在六天里像个孩子一样拖着徐有容去游乐园,电影院.
六天里的出行全都是陈长生开车前往目的地,徐有容对带有四个轮子的也不太恐惧了,但必须得有陈长生在场.
来时的路上出了点小插曲.雪大路滑,不知名的一辆车打滑不小心蹭掉悍马右侧一块漆.
徐有容吓得当场差点失控,陈长生一转弯把车停应急车道上,越过挂挡位直接把她摁在座椅上一遍遍唤她小容儿等她清醒.
待徐有容安静下来时,陈长生满头大汗.把她抱在自己怀里松了口气.

“还好你没事.”

第七天快要返程,中午徐有容从外面带了当地特有的吃食要给陈长生尝尝.她在门外听见陈长生在打电话,便停在原地不动.
毕竟有些事不是她该听的.
可模模糊糊的几个字眼被她听见了.

“徐家” “打压” “吞并” “收购” “火拼”

不可置信的捂住嘴,午餐洒落一地.
她本来不信,可陈长生充满笑意的声音狠狠地撕碎了她的信任和最后的一抹希望.

“您放心,徐家我是吃定了.”

一滴泪掉在厚实的地摊上,什么声响都没发出.徐有容垂头站了一会儿,给同在雪老城出差的莫雨打了个电话.

“莫雨,你今天是不是该回京都了?”

莫雨欢快的回答她.

“是啊,怎么了我家小仙女?”

“也帮我订张机票吧.长生他,有些事.”

电话那头的人丝毫没有察觉异样.

“那我待会儿来接你,你把地址发我.”

“好.”

徐有容吸吸鼻子,去小超市买了几罐啤酒,咕咚咕咚的咽下去.
她可不想让莫雨知道自己出了什么事,莫雨虽然表面上看着大大咧咧,却心细的很.喝醉了什么都不说,或许最好.

//

在陈长生焦急的把雪老城翻了个底朝天的时候,徐有容和莫雨回到了京都.照理说徐有容一下飞机就被盯上了,但是大家长们送给她的那些簪子古埙利刃和转轮分分钟派上用场.
陈长生是的确背景雄厚,可各位长辈的威望到底还是能压他一头.
整个京都,没人敢透露徐有容的行踪.
陈长生回来的时候把车速飚到了二百一,一下车就攥着部下的衣领吼.

“徐有容呢?!”
“属下无能..”

陈长生咬咬牙松开了力道,吓得腿软的部下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暴躁的像一头暴怒的狮子.

“给我找!找不到人别回来!”

吓个半死的部下们一溜烟就没了人影.
陈长生驾车回到两人一起住的屋子,却发现没有一丝徐有容来到过这里的痕迹.

他瘫坐在地上,反复回想雪老城的经过,到底什么事会让小容儿一声不响的离开..

他一惊,那通电话!

那通徐家二家主谋反造次,徐世绩给他打来的求救电话!

他颤抖着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拨给徐有容.电话接通了,他那一句有容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便是一阵忙音.她接通后就给挂了.想必是按错了,打算不接的吧...

陈长生来到冰箱前,皱着眉头数来数去.之前有容和他唯一一次用到酒是因为要做什么菜,什么菜呢..
他越急越想不起来,头部突然一股钻心的疼.半晌他抬起头来,眼眶通红,仿佛入了魔怔一般.

眼前一片花白,陈长生伸手拿酒,抓空好几次.

他颤颤巍巍来到阳台,整个人虚脱一般躺在地板上.
拉开拉环,啤酒独有的酒气扑鼻而来.

陈长生身为医生,自然是知道喝酒有害健康.可那又算得了什么..他叹出口气,又给自己灌了一口.

徐有容这边也喝的大醉,她先前看见陈长生的来电不知道有多慌张.刚接通,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便匆匆按下挂断键.

//

后来,两人的故事在京都里传遍,陈长生走到哪里都能听见徐有容和他的名字,唯独再听不见徐有容唤他长生.

再后来,徐有容想陈长生是放弃了寻找自己,便借着徐家的隐瞒离开了京都,去了离山.

他们很久都没有再见过面.

[未完待续]

评论 ( 13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